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業界很小

以前的同事(A君)打電話給我,問我某人(B君)的狀況。


B君是我在Y公司的同事,雖然同一部門,但隸屬不同課。他在Helpdesk,而我在網管,業務上或多或少有交集,偶爾也會來問我問題。

因為B君到我之前的X公司面試網管人員,剛好A君是面試官,他又想到我曾經待過Y公司,或許會認識B君。因此打電話給我,看看這位B君是否符合他找人的需求。

坦白說,我對B君認識不多,只是曾跟B君閒聊過,他響往當一位網管人員,但是他只在Helpdesk歷練過,對於X公司的工作短時間恐怕無法勝認。因此我將我的想法對A君說,由他自行斟酌。

當天晚上打電話給A君,他說他選擇了另一位人員。

我們每天都在做建議,建議吃甚麼,建議做甚麼。這次卻在遙遠的電話那頭,因為我的建議,決定了B君是否能進X公司的命運。

有時候你的建議是別人的決定。這件事告訴我,資訊界很小,大家相堵的到(台語),廣結善緣才是王道。善哉善哉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