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玫瑰小姐

下午請了個假,跑銀行、國稅局、戶政…等需要平日才能辦的事。


跑了三四個地方後,最一站來到戶政事務所。我依照我抽到的號碼牌,來到指定的櫃台。櫃台小姐親切的辦理我需要的文件,在等待期間,不經意喵向她的名字--玟瑰。看了兩次之後,確定是玟瑰而不是玫瑰。

我怕是名字打錯,於是好奇的問她,妳的名字是玟瑰?

她笑笑回答說對。

我又問她:應該很多人叫妳玫瑰吧?

她點點頭。

我再次問她:當初為何不取名為玫瑰?

她說本來就是要取名玫瑰,但是她爸媽到戶政註冊時,把名字寫錯了,結果就變成玟瑰了。

我說為何不更正?

她說這麼多年已習慣了,在家裡她父母也是叫她玫瑰,改跟不改也沒差別。

真的很有趣。下次到北區戶政辦事時,如果遇到這位小姐,就稱她為玫瑰小姐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