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

2009.07.18 中友百貨哆啦A夢主題館

平常都是老媽幫我顧小孩,假日當然得讓老人家喘口氣。因此放假時間回家當’孝子’,是我的例行工作之一。當了兩年多的假日爸爸,所有行程都是為兒子安排,實在沒有所謂的個人時間。

大熱天能去的地方實在不多,剛好中友百貨有哆啦A夢主題館,小朋友可以玩,大人可以吹冷氣,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C棟13樓是我們的目的地,問了票價大人小孩一律150,平日沒限制,假日限制玩4小時。雖然嫌票價太貴,但既然已經跟兒子答應了,二話不說立刻買票進場。

早上11點進場,下午兩點離開。兒子玩的是不亦樂乎,卻苦了這個在旁邊的老爸。又要不讓他離開視線,又要盯著他不要去跟人家PK(或被人家PK),整整站了兩個鐘頭。

現場苦瓜臉不只我一個,還有其他無奈的家長。現場椅子過少是一個原因,最讓人火大的是,大人只能看著小孩玩,卻沒有任何遊樂設施可以一起親子同樂,還要收150。花錢顧自己小孩,這個有道理嗎? 真的是遇上詐騙集團了。

其實我13:00就離開會場,因為餓又累已經有點受不了。出來上個廁所,休息一下,距離13:30那場表演時間只剩一點點,只好勉為其難的再繼續陪兒子看下去。

表演時間半小時,還好。到美食街吃個飯,加上入場費及停車費,總共花費690。天阿,這個價碼,我可以帶他去麥當勞4、5次,一樣有冷氣吹,一樣有溜滑梯可玩(對於小朋友而言,只要有玩的東西就夠了),而我起碼還有漢堡吃,有報紙可看,還有椅子可坐。

唉,當孝子的代價,就是如此。以下是哆啦A夢主題館的照片,後面是哆啦A夢玩具專櫃的展示,做的真的很棒。


進會場處

哆啦A夢熱氣球

靜香海報

哆啦A夢家族

哆啦A夢跳跳床

丟銅鑼燒


籃球


另一個跳跳床


表演一


表演二

公仔玩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