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2009.06.21 台中加盟展心得

今天去看加盟大展,看來看去都是老攤位、老作法。

有一家做網路相關的加盟商,剛好跟我的工作相關,所以我去了解一下他們的作法。講了蠻久的,才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。其中有一些是商業運作模式,可能牽涉到商業機密,所以這家公司的名字及內容我就不提了。

我要講的是,原本是一個男生跟我談,名片頭銜是專案經理。談到後來,由他們的執行長跟我談,一個個子不高的年輕小女生。他有問我的工作,我只是概略說我是IT人員,可能是這個原因,她跟我介紹他們自己。

他們是一個5人團隊(應該是同學),學校出來後,程式寫了兩年,今年才開始進入網路商務運作。因為當下我沒看到他們網站,只能從言語交談之中,跟她很委婉的建議一、兩點,不過我還是祝福她成功。

在她慷慨激昂的陳詞裡面,描述了對網路商機大餅的企圖,我發現年輕人對創業的熱情。但體驗現實的歷練之後,這股熱情還能維持多久?

國外的youtube、twitter,國內的無名小站,每個網站發跡的故事,每天都吸引無數的年輕人投入網路這塊園地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下一個無名或youtube。

我很希望那位年輕的執行長能成功,但是後續更多的分析及調整,是我今天建議她去做的。也是我給想投入這個領域的年輕學子的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