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2010.10.24 四方太子宮之旅

四方太子宮是車友們推薦的一條路線,颱風天剛過,原本還擔心天氣不好,沒想到難得一片晴朗。出發吧,先吃客早餐。

自從上回新社餓到皮皮挫的經驗之後,現在每次騎車前,都要好好的補一補,避免舊事重演。吃完711的早餐,已經7:30了,有點晚,真的要出發了。

太原路這家7-11已經變成車友集合點了。




如果整條路都變成單車大道,應該很爽吧!!


這是太原路底,左邊往中正露營區。右邊往太子宮入口---華盛頓中學。


華盛頓中學入口處忘了拍,不過很好認(在地圖G處)。騎進來後,第一個感覺都是樹蔭,還蠻涼爽的。



第一個叉路口,順著指標往前騎。


第二個叉路口,走左邊這條。


又是一個叉路口,還是往左邊走。


往右邊騎,這是一個小坡。接下來就是上坡,不過都是騎一段後,就會出現一小段平路,讓你有喘息的空間,整體來說還好。


最後一段俗稱好漢坡(又忘了拍),長度約300公尺,雖然長度不長,卻騎的很喘。奇怪,上回赤崁頂是到最後約1K才有這種現象,今天怎麼體力好像很不濟?
上了好漢坡後,就可以看到太子宮的指標。


終於到四方太子宮啦(地圖I處),許多車友已經在此恭候大駕囉。





今天的山巒很漂亮,可惜我的小相機拍不出來那種Fu….。


一字排開全是公路車,只有我騎小摺上來。該驕傲嗎…哈!!


休息夠了,回到剛剛叉路口,看著前方指標,往頭汴國小10KM。順便看看時間才8:20。還早,那就往頭汴國小吧。


下山一段路之後,回頭看來時路。


糟糕,三條路該走哪一條?四週無人,橋墩寫著石苓橋。
第一次走這條路,拿出GPS定位一下。吼,訊號只剩一格。左等右等,等了好久地圖才出現,往右走吧。


騎了一小段路,接著來到北田三號橋。


這是站在北田三號橋望向左邊,看著山頭又被挖,唉,還是一句話:「台灣人不挖到土石流勢不罷休。」


左邊這條是我下來的山路,右邊是北田產業道路,可以通往新社。後方幾位車友就是朝這個方向出發的,而我繼續朝前行往頭汴國小。(地圖K處)


接下來一路前行,路上都沒人,真懷疑自己是否騎對路。拿出GPS要定位,哇卡,這次連半格訊號都沒有。沒輒了,只好繼續往前騎。
騎著騎著看到”中99”9K處指標,這裡有一戶人家,有一隻在門口曬太陽的小黑,看起來很優閒。在我離開它約20公尺後,突然狂吠追殺過來。就在離我約3公尺處,又停下腳步,回頭緩慢離去。媽的,看來嚇人是它的興趣,下次記得要帶打狗棒,換我嚇你。
接下來看到前方”道路施工請改道”的指標。我能改道去哪裡,當然只能繼續往前行啦。


真的在施工ㄟ…(廢話),正在施工的挖土機大哥,暫停工作,讓我先行。謝謝啦!!


右邊是來時路,左邊上行就可以到太平高爾夫球場。


之後過橋,遇到一個約70公尺上坡,來到叉路口。左邊是來時路。


終於來到頭汴國小了。


出來就是136縣道了(地圖L處)。


回程時,看看時間還早,繞路到母校看看,學校跟以前完全不一樣。(地圖M處)
921時部份校舍倒塌,那時候有回來看坍塌情形,之後就沒有再回學校過了。10年了,學校新大樓蓋起來了,但是我印象中的老校舍卻只能在回憶中找尋。


接下來又到老妹的攤位去看看,最後才回家。這次全程38K,時間3HR。